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非典型恋爱关系09

*现代AU。
*一个知乎体番外。前文点总目录
*跪谢宽带应急包。
  
  
— — — — — — — — — — —
  
  
恋人过分优秀怎么办?

  
问:我是一个很平庸的女生,走在路上从来不会引人回头的那种,但是我的男友完美得就像是三流言情小说里的男主,周围也有很多公认的更加配得上他的女生,我就像王子公主身边的一只丑小鸭。这么说有点非,但确实是我最直观的感受。我知道他很爱我,但我就是会很自卑,还不敢跟他说。我现在就觉得我又作又…不识抬举?很迷茫。
  

  

  

  
大勋🌸,山养观赏性墨兰

  
 
不谢邀,@我抖音有一千六百万粉丝啦 你再敢把我在知乎的回答转给他,看我恁不死你。
  
回归正题,不知道题主喜欢的人有多优秀,大概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会觉得对方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珍宝。而我希望你勇敢。
  
我喜欢一个人,一见钟情,他现在成了我男朋友,同时我们彼此都成了对方决定相伴一生的人(笑。他上次窝在我怀里看完了大话西游,跟我开玩笑,说爱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又好像太短,一百年刚刚好,咱俩凑合着过吧。他真的真的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方方面面都没得话说,他唯一的缺点嘛,大概就是没有缺点吧,我恨不得把我知道的所有的褒义词都堆到他身上。
  
他就像是我的光。
 
我们是因为打篮球认识的。当时我已经对他起了心思,但还没有到非他不可的地步,甚至都没很清晰地觉出说,哦,我喜欢上这个人了。就是下意识炫技。也不知道哪儿惹毛他了,他先是诈我让我不小心(真是不小心!)把球给了他,接着照模照样地给我炫回来了。进球之后还看着我笑。
  
笑得太好看了。
  
这是开始。
  
那天晚上,我们先是吃了火锅,之后我又带了私心送他回学校。这小孩儿你我他分得特清,死活不肯白吃我一顿火锅,主动加我微信说把钱转我——不过要不是他这个不肯欠人的性子,我跟他的缘分估计那天就断了。他见我不收微信红包,扭头就在我打工的便利店里给我买了一大包东西,怕我生气,还多解释了两句。翘着一撮刘海,可爱得不得了。
  
第二天凌晨,我回到家洗完澡,出来刷朋友圈,刷见一条他的动态,也不知道他怎么跑的,顶着缩圈的风险,吃鸡居然能跑出一个心。我盯着那张图看了会儿,点了个赞,心一下就像是一听刚打开的可乐,争先恐后地往外咕咚咕咚冒泡。还是粉色的。
  
我终于确定了我的心思。
  
我喜欢他。
  
我俩在一起的过程堪称横冲直撞突飞猛进,我真的太喜欢他了,在一起之后温吞了不少,毕竟他也跑不了了,我俩都栽在对方身上了。他朋友说有时候看着我俩的默契,根本不敢相信我们只认识了一年不到。有个嘴快的女生评价,特老夫老妻。
  
我听了直乐。
  
他的性格属于典型的外冷内热,小冰山一座。他自己解释说只是因为他特别慢热,所以很难对谁产生羁绊深刻的归属感。这激起了本自来熟的斗志,我特想把他捂化。
  
最后我也成功了。
  
还是要讲一下我的情况。
  
我小时候是个小胖子,长宽高相等、特不招人待见的那种,性格使然,没能长成恶霸,那就只能被恶霸欺负了。大家听过的所有那些针对胖子的嘲讽咒骂我都经历过,感谢我十分温暖的家庭环境,没有让我过分的自卑,但童年时期一路积累的阴影还是导致我很容易对自己产生各种各样的不自信。
  
即使是在我瘦下来之后。
  
因为自卑,总想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好,因为自卑,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差人一步,因为自卑,总是不敢承人太多的情。很多人说我脾气好,开得起玩笑,其实主要是因为,哪怕我就是被开玩笑的当事人,也不觉得我有什么资格反驳他们。
 
压惯了。改不过来了。
  
爱他,还孤注一掷地向他表白,可能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事;遇见他,还知道他也喜欢我,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这样优秀的人,遇见就是运气。而能和他在一起,我可能透支了我后半辈子甚至下辈子下下辈子的所有好运吧。
  
我在酒吧驻唱,唱民谣也唱情歌,他来听过好几回,一直坐在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坐的位置。他说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会发光,偷偷吃飞醋。我告诉他,他才是最璀璨的那颗星,能让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眼认出。
  
只看背影我都能知道哪个是他,光芒四射的少年,太好认了。
  
他高考之后的那个暑假,第一站直奔我老家,我妈早就知道我跟他的事儿了,乐呵呵地招待了他,还怪他来太晚,说早就想见见他了。亲妈无误,她老人家强行用客房太脏的理由,让他和我挤一间屋子睡。我俩在一起一年多,这还是第一次同床共枕,虽然做不了什么太出格的事儿,但也够让我做梦都发笑了。
  
老太太还拉着他给他看我小时候照片,黑历史不堪回首,我坐在他手边的沙发扶手上胡说八道,把我自己吹得神乎其神。结果他趁着我妈起身去房间里拿另一本相册,侧过身半靠在我身上,抓住我的手,问我,说你以前过得很不开心吧。
 
我头回知道我敏感脆弱成这样,差点直接哭出来。
  
他接着说,以后白哥会罩着你的,遇到白哥之前的委屈都不算委屈。
  
小兔崽子。
  
题主所说的自卑我很能理解,同时我也相信,被那么优秀的男友爱着的你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颜值家世财富不代表一切,你一定有更加值得被爱的闪光点。
  
真心建议题主勇敢一点。
  
我能看得出你很喜欢那个男生,也能看出你现在的纠结。不是不爱,只是被“我可能配不上他”这个念头搞疯了。我有过和你类似的情况,不是不爱,只是忽然发现了自己的怯懦,我把自己的茫然藏了一天,那天送他出小区门的时候还是憋不住告诉了他。
  
他就抱着我,喊我的名字,告诉我,我们必须要勇敢。
  
你必须要勇敢。
  
毕竟你可能,这辈子都不会遇到第二个这样喜欢的人了。

  

  
编辑于20XX-XX-XX   1015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Fin.—

  

  

  

  

评论 ( 33 )
热度 ( 3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